金川区人民检察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检动态

金川区检察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4-01-22 21:15:3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检察人员意识形态风险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1月19日下午,金川区检察院邀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艇栋到区检察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主持讲座,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各部组负责人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梁艇栋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从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使全体干警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立体、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高全院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黄旭运就全院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深研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今日金川”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完善落实好理论学习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龙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年底绩效考核、干警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强化网络舆情管理,增强分析研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水平。要高位谋划,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重点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以案释法、书香检察机关等主要内容,加大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的力度,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协作,扎实做好与检察工作相关的宣传,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守好主要阵地,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此次讲座,为全体干警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为更好传播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夯实了理论基础。今后,金川区检察院将继续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