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区人民检察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检动态

【务虚求实】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组篇

时间:2024-01-09 11:01: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总体方案》工作要求,确保来年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实现金川区检察院进入全省基层检察院“第一方阵”奋斗目标。近日,金川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各部门重点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及第三检察部案管组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听取了案件管理组重点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今年要以加强案件质量监管为抓手,通过完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加强流程监控、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完善提升案管部组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黄旭运指出,过去一年,案件管理组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以此次务虚会为契机,正视问题,总结经验。一是提升服务意识能力。全体案管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优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办案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二是强化检察听证工作。引导检察听证工作从“量”到“质”的方向转变,对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听证的必要性、程序性、实效性进行规范、明确,进一步为新时代检察听证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监督质效,统筹实现办案期限、办案流程等自动监控、预警,补足监控人力不足的漏洞,发挥业务管理的枢纽作用。

展望未来,重整行装再出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新一年的案件管理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