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区人民检察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检动态

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金昌市经开区暨经开区福州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公开听证

时间:2022-12-15 20:20:5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履职,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透明度和公信力,12月15日,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对金昌市经开区暨经开区福州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问题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主持,金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及人民群众代表受邀参加听证,金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金昌市公安局金昌经开区公安分局、金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设施大队、金川公安分局宁远交警大队等10家相关监管单位列席会议。

 

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金昌市经开区、经开区福州路路段交通情况及本院调查核实的相关证据进行了介绍。列席会议的各监管单位就各自职责划分、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及如何整治发表了意见,受邀参加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及人民群众代表根据福州路路段实际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产生原因等进行了全面听证分析,并提出整治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作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的原则,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全力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公开听证是金川区检察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具体体现,一方面提升了执法办案透明度及执法公信力,自觉做到了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检察工作可见可感,切实维护了司法的公平正义。另一方面集思广益,通过汇集多方意见,动员多方力量,以“我管”促“都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满意度,不断促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