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区人民检察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检动态

【务虚求实】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第一检察部篇

时间:2024-01-04 19:40:5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岁末已至,新年开启。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动力,为全年刑事检察工作开好头打下坚实基础,1月2日上午,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及刑检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检察部及未检组总结了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和未检工作,分别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2024年工作目标提出了举措。院领导分别对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与会干警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的奋斗目标。




黄旭运强调,一要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全体刑检干警职工要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刑事案件“求极致”的办案理念,统筹推进“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打开思路,强化司法政策与法治理念的引领,注重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延伸,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捕诉审查把控刑事诉讼关口,强化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的监督,切实提升案件办理的三个效果;二要强化刑事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业务素养。树立刑检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扛起责任,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作为,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以跟促学、以案促改、导师带新人,在办案过程中多思多想,总结办案经验,打造过硬出庭公诉本领,促进刑事办案提质增效;三要培育刑事典型案例,推进高质效履职。组织学习高检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强化精品意识,严格按照典型案例的标准重点打磨、深度挖掘、积极培育,提升打造优质检察案例产品的能力,切实发挥精品案件的引领、指导、示范作用。 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全体刑检条线干警职工要以此次刑事检察工作为指引,找准目标,明确方向,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干劲和有力的举措,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推动金川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