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区人民检察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发布

金川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2-11-01 12:31:3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金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子喜一行到金川区人民检察院视察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及相关人员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undefined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能物证室、远程接访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黄旭运向视察组详细汇报了金川区检察院近年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公开听证员对金川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持续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探索信访工作新格局”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苏子喜指出,金川区检察院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推进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职责和程序,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法律规定权利,合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构筑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多方配合协助的化解机制。三是注重实践应用,打造智慧检务。努力探索信息化技术与检察业务、服务群众、安全保障深度融合,强化操作运用,兼顾安全防护,注重为民服务,让程序不空转、群众少往返。四是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准确把握国家信访工作改革精神,探索构建“统筹协作、部门联动、分类处置、专业解决”信访格局,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黄旭运表示,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盯问题整改和要求落实,全面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让群众通过信访答复感受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初心,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